首 页孔子学院新闻正文

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电影之夜观影活动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19-12-03 08:36:19

当地时间11月29日下午4点,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让巴西民众进一步了解中国十二生肖的历史,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在哈尔滨教室举办了电影之夜系列活动。孔子学院教师余巧玲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人,观看的电影是十二生肖。

首先,余老师对中国十二生肖的动物种类以及本次电影所涉及的十二生肖铜首历史进行了简单介绍,通过简短的纪录片让大家了解十八世纪清末八国联军侵华历史,生肖铜首就是在战乱中遗失的众多宝贵文物之一。随后,余老师播放电影《十二生肖》,该电影由中国著名功夫巨星成龙主演,兼具教育性、故事性、趣味性和刺激性于一体,讲述了成龙一行盗侠在冒险过程中发现遗失海外的铜首,最终爱国之心战胜个人利益,大家齐心协力将铜首救回的故事。电影中不乏紧张的打斗追逐场面和笑料百出的情节,十分精彩有趣。

电影播放结束,学生们纷纷表示,中国十二生肖文化影响深远,观看完电影后感受良多,加深了对中华文化的了解。

电影观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