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孔子学院新闻正文

巴西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20鼠年春节联欢会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20-01-08 09:05:01

当地时间2020年1月5日下午3时,巴西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在学院礼堂成功举办了2020鼠年春节联欢会。中国驻累西腓总领馆总领事严宇清、副总领事尚思远,累西腓华侨华人协会会长卢功荣,累西腓中巴商会会长陈忠,拉美粤商联盟主席苏梓佑,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彭现堂,孔院全体教师、学生以及当地民众等共200余人参与了活动,共同庆祝即将到来的中国农历新年。

联欢会伊始,一段欢快热闹的音乐响起,由孔院舞蹈团学生表演的开场舞《寄明月》瞬间吸引了全场观众的视线。在随后播放的视频中,数位已经获得孔子学院奖学金的学生在中央财经大学向大家送上新春祝福,联欢会正式开始。

孔子学院舞蹈团表演开场舞《寄明月》

巴西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彭现堂和中国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分别发表了新春致辞。彭院长梳理了孔子学院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成绩,介绍了春节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重要意义,鼓励学生刻苦学习,在汉语学习之路上越走越好。严宇清女士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祝愿祖国发展繁荣昌盛、中巴友谊地久天长。

严宇清总领事致辞

春节联欢会是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的重要活动之一,帮助巴西学生了解中国、感受中国、热爱中国,同时也是展现孔子学院教学成果的平台。本次春节联欢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延续了歌曲、舞蹈、功夫等传统节目,也将民乐、服饰、小品和快板等中国文化艺术展现在巴西民众眼前。现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来宾们欢聚一堂、喜迎新春。

孔院学生演唱歌曲《中华民谣》

孔院学生民乐表演与服装秀

孔子学院舞蹈团表演舞蹈《芒种》

孔院师生功夫表演

孔院师生表演小品《有趣的中文课》

孔院学生表演快板《酒迷》

此外,联欢会还融入了视频和游戏环节。视频重现了孔子学院师生在2019年的收获与感动,互动游戏则带给现场观众许多幸运和快乐。

联欢会逐渐步入尾声,由孔院合唱团学生表演的合唱《同桌的你》将气氛推向了高潮。由于大部分志愿者老师即将结束任期回国,舒缓的歌声中饱含着学生对老师的不舍与留恋。严宇清总领事为离任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对她们在过去一年里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感谢她们在中巴文化交流中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严宇清总领事为离任志愿者颁发证书

最后,嘉宾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春节联欢会圆满结束。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