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孔子学院新闻正文

巴西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2020年暑期培训班正式开课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20-01-23 16:18:25

当地时间2020年1月18日9点,巴西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暑期培训班正式开课,在三位老师的引导下,学生完成课程注册。针对不同学习者的要求,孔子学院分别开设了汉语零基础班、HSK1/2级,HSK3/4级考前辅导班,培训时长为期4周,每周4课时。此外,本次报名参加培训的方式有网络报名和现场报名两种。本期暑期班吸引了共62名学生报名参加,较去年相比增长了30%左右,达到了历史的新高,这说明汉语教学在当地的受欢迎程度越来越高。

教师以学生们的学习要求为出发点,精心准备教学内容和课堂活动。初级班的李老师首先通过破冰游戏拉近师生、生生之间的距离后,通过视频展示了现代中国的魅力,让学生了解中国城市、科技发展、汉字起源的过程,随后以自己的名字为导入,介绍拼音的组成部分。

HSK1/2级的朱老师通过主题型的教学方法,围绕“我的一天”进行词汇、语法、句型的讲解,进行大量的实际操练。此班级学生人数多达30人,教室择选在较大空间的礼堂,按照马蹄形的布置方式,打破了传统的行列式编排方式,其目的是充分增进师生之间的交流,有助于话题讨论,同时突出教师对课堂的控制。

HSK3/4级的白老师不但通过补充阅读材料及观看讨论性视频增加课堂的丰富性和趣味性,还细心记录学生在汉语学习中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正错误。

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开设的暑期课程旨满足更多学生在假期对汉语的需求,让学生学习汉语的同时逐步了解中国文化。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在教学上始终创新谋突破,在未来将尝试开启更新鲜有趣的汉语课程,切实满足当地汉语学习热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