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孔子学院新闻正文

中国红助力多彩狂欢节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20-02-22 14:14:43

当地时间2月11日上午10点整,巴西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应环球电视网(Rede Globo)之邀,参与录制狂欢节(Carnaval)特色活动,为即将到来的一年一度盛大的狂欢节(Carnaval)加油预热。作为活动场上唯一一抹靓丽的中国红,中国元素的注入,不仅使原本多彩的狂欢节(Carnaval)更加绚丽多元,也为中巴文化的交流提供了更加密切的桥梁。

狂欢节(Carnaval),本是宗教的嘉年华活动,多以盛大著称。为期数星期至数月不等,人们打扮一番后巡游庆祝,略有街头派对的感觉。而巴西的狂欢节(Carnaval)则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大狂欢节,有“地球上最伟大的表演”之称,同时也是巴西最为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应邀参加此次录制活动的孔院教师,也更加深刻的感受着这场狂欢盛会的文化魅力。活动伊始,主办方先是带领孔院教师参观活动场地,对四周展览的狂欢节(Carnaval)照片一一讲解,并重点介绍了累西腓狂欢节(Carnaval)的特色舞蹈——雨伞舞(Frevo)。随后,巴西本土雨伞舞(Frevo)教师便做起现场教学,带领孔院教师一同体验雨伞舞(Frevo),身着红色院服的孔院师生,持小把的五彩雨伞,随着音乐手舞足蹈,领略音乐和舞蹈紧密结合的独特魅力。

最后,环球电视网(Rede Globo)的记者,针对此次录制活动,也与孔院教师做了一次的交流专访。孔院教师表示:“不同文化的魅力,永远会带给我们意想不到的惊喜,充满活力的雨伞舞Frevo),仿佛唤起了我们想要狂欢的灵魂。而您刚刚提到的,‘雨伞舞(Frevo)起源于巴西伯南布哥的累西腓,带有浓厚的巴西东北部狂欢特色,但现在每一把小小的雨伞大多标有中国制造(made in china)。’对此,我们很开心,能够以中国制造(made in china)的方式,为巴西的狂欢节奉上中国独有的祝福。其实,文化,就像这把小小的雨伞,虽然在中巴两国用处不同,但依然能够物尽其用,大放光彩。因此,作为孔院教师,我们希望通过类似方式,在更加深刻地了解巴西文化的同时,能够吸引越来越多的巴西人了解中国文化,不断加入到汉语学习的大军中,为文化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