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孔子学院新闻正文

夺冠——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电影之夜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21-06-15 10:42:27

为让巴西学生亲身感受中国电影艺术的魅力,增进巴西民众对中国女排的了解,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于当地时间6月11日晚8时,举办了本学期第五次中文视听课,主题是欣赏电影《夺冠》。国际中文教师孙丁担任主讲,近20名学生参与观影。



首先,孙老师就中国女排取得的成绩以及“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的精神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孙老师详细介绍了影片的故事背景、主要演员和人物原型——郎平,并建议学生在观影过程中感受中国女排队员的体育精神。在两个多小时的影片播放中,《夺冠》讲述了中国女排从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生死攸关的中巴大战,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

电影结束后,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对中国女排精神的感受。本次观影活动不仅让学生增进了对中国排球运动的认识和女排精神的了解,而且也提高了他们对中文学习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