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孔子学院新闻正文

孔子学院学生在汉语水平考试中再创佳绩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21-06-21 12:15:16

6月17日,汉语水平考试(HSK)和汉语水平口语考试成绩(HSKK)公布。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考生展现出了扎实的汉语功底。

在HSK3级考试中,孔子学院学生刘霞(Marta Lima)取得了满分300的好成绩,是孔子学院历史上首位满分获得者。得知成绩后,刘霞谦虚地表示:“我非常开心,难以置信我能获得这么高的分数;感谢培养我的老师们,是他们激发了我学习汉语的热情;我会继续努力学习汉语,珍惜在孔院学习的机会。”



学生史成文(Ciro Barreto Moreira)通过了HSK5级考试,这在没有赴华学习经历的学生中也是较为罕见的。此外,参加HSK1级和2级的考生,全部通过了考试。其中,安莉亚(Maria Eduarda de Albuquerque)获得了HSK1考试的满分。

汉语水平考试是检验考生汉语认知、理解、运用能力的考试,也是海外学子申请来中国留学深造的必要条件之一。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致力于构筑中巴汉语之桥,为学生们的汉语学习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