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孔子学院新闻正文

孔子学院举办线上中国画讲座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21-07-06 10:19:09

当地时间7月2日,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本学期最后一次线上文化沙龙活动,主题为中国画的历史。国际中文教师张成汉担任主讲,共有13名学生参加。

国画从技法上可以分为工笔画和写意画,从内容上可以分为花鸟画、山水画、人物画、风俗画。张老师通过示例图片,带领学生更直观地了解了国画的各个分支,并向学生们展示了国宝级传世名画《清明上河图》。画卷徐徐展开,高清画面中的历史细节让学生连连发出惊叹。

随后,张老师讲解了中国画的历史沿革和各朝代的特点。从先秦壁画到唐宋代宫廷画,从宋元时期崛起的文人画至近代与西方融合的大写意绘画,琳琅满目的画作给学生以视觉的盛宴,使学生们认识到了东方造型艺术的多样性、创造性、包容性。张老师还现场展示了螃蟹的画法和梅花的构图,生动活泼的国画造型深受学生的好评。

本次讲座使更多学生对中国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加深了当地学生对中国文化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