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孔子学院新闻正文

电影之夜---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赏析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22-06-27 08:34:32

当地时间6月24日,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线上举办了电影之夜活动,主题是观看影片《哪吒之魔童降世》,国际中文教师冯小彤担任主讲,共10余名学生参与观影。

观影前,冯老师重点介绍了电影的故事背景和主要人物,突出电影中对传统人物形象的创新和挑战,使学生能够明白电影概要及人物关系,从而更好理清故事脉络。

观影时,冯老师让学生们思考问题“电影中有何中国元素?你印象最深刻的台词是什么?”学生们在观影后积极交流各自的观点,并分享了对电影台词“我命由我不由天”“若命运不公,就跟他斗到底”的理解。

电影人物制作精良,风景画面气势恢宏,台词风趣诙谐,学生们不仅从多角度感受到中国文化,同时,对电影主旨“敢于和命运抗争”也有了更深入的体会,电影之夜最后升华主题,将这部电影“致敬每个向命运斗争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