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孔子学院新闻正文

巴西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线上举办传统中医文化讲座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22-10-25 11:36:54

当地时间10月21日,巴西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在线举办了题为“传统中医文化”的讲座,国际中文教师贾艳芬担任主讲,16名巴西学生报名参加。

贾老师借助文献知识和视频资料,向学生们介绍了诸多医学名著与历史名医,展示出中医文化的丰富底蕴。通过贾老师的讲授,学生们了解了中国传统医学的起源、成型、发展、繁荣和衰落的过程,以及近代重新被尊重和推广的现状。中国传统医学在其发展过程中,不仅有独特的治疗技术、治疗效果,更有着深厚的哲学思想和理论基础。

参加讲座的学生中,有些已经有过针灸、推拿、拔罐等体验,对它们的治疗效果感到十分震惊。他们对中医的治疗方法颇为感兴趣,希望能有机会去中国观摩、体验中医文化,也希望中医诊疗技术能在世界各国推广,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