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习经验交流园地

韩国全北大学交换学习报告_吴思溶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15-04-16 10:59:35

     

由于我在国内的学分已经修满,所以在全北大学只选修了包括听力、口语、阅读、语法和作文在内的中级韩语课程。

其实在外上学的流程也没有什么不一样,只不过因为在一个陌生的国度,一切都带着新鲜感。全北大学为交换的本科生提供了免费的韩语教育课程,会根据提交的申请书上面申请人所提及到的韩语水平进行初略的分出初中高级班。在开学的第一周的时候,并没有任何正式的课程,但是会分级进行韩语水平测试。因为我提交的是对韩语略有了解,所以分在了中级班。每一个水平也有3个班级,根据测试我最终被分在了中级二班,超过了我自己的预期。

语言班的老师都是很可爱的,寓教于乐,跟国内的教学方式确实有着很大的不一样,只要跟着老师好好学习,一个学期下来不仅能韩语进步,还会结交很多新朋友。语言班内大多是中国学生,交流起来也并没有语言障碍,但这也很有可能成为韩语飞速进步的一个阻碍。至于其他的课程,我有在初期的时候选择了一门应用法语课,但是由于老师全程用较快语速的韩语进行课程教授,所以我在中期的时候不得不申请取消了这门课。也就是说没有扎实的韩语基础,是不可能顺畅地听懂专业课程的内容的。

全北大学被称为韩国公立大学名门,在亚洲排名80多位,与国内的厦门大学几乎并列。而我也有幸能在这所大学中进行为期半年的交换学习,通过buddy program认识了新的韩国朋友,室友也有幸是韩国人,因此对我的韩语进步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另外,全北大学的风景也是一流的,秋天的时候能看到不同颜色的树,学校中心的音乐喷泉也是闲暇时散步的好地方。三星会馆经常有一些免费观看的演出,学校的活动也有很多。每个学院都会举行自己不同的大型活动,这期间我也有幸看过了全北大学的校庆晚会。但是我也有觉得很遗憾的一点,那就是没有参加社团,因此而错失了结交更多新朋友的机会。

在全北大学的4个月期间,生活是十分充实的,有充分的时间和机会来锻炼韩语,也有足够的假期去韩国别的地区走一走看一看。虽然不至于说这次交换成为了我人生的转折点,但是确确实实让我受到了一定的文化冲击,感受到了韩国的大学生文化以及饮食文化,韩语口语有了非常大的进步,认识了一群特别好的韩国朋友,创造了许多美好的回忆,也谢谢学校给了我这次机会。

     

                                                       社会发展学院2011级 吴思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