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习经验交流园地

2016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交流_盛志璇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17-04-01 12:51:05

   

 

   2016于我来说是重要的一年。而这其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我来到了美国加州伯克利分校进行为时一个学期的交换。在这学期里,我收获良多。

  

一同外出的小伙伴们

  

  首先当然是知识上的收获。我的课程选择主要还是围绕着我的专业电商,所以相对别的同学来讲,我选的课可能内容更分散一些,包括了跟编程相关的两门课程,跟财务相关的财经报刊分析,以及跟数学相关的课程。让我受到最大震憾的还是一门在伯克利学生中比较有名的一门课CS61A,这是一门有1500多名同学同时上的一门课。规模之大,我至今仍然感到非常惊叹。而为了让这以前多名学生能够更好地上这一门课,教授也是将极其全面的资料,可谓无所不及的内容都放到了官方的课程网站上。像美国许多其它课程一样,这门课也分为了多个部分,包括老师讲授的lecture,一个教室内有着七八个ta随时帮你解决问题的实验课,以及由gsi带着你梳理思路做题解题的讨论课,除此之外,还有诸多office hour能让你的问题随时被解答。完善的课程体系,加上引导性的教学思路,有趣的project,让这门课十分受欢迎。所谓全民cs的氛围也让我非常愉快的融入其中,并且解决了我之前到底要读什么方向的研究生的困惑。

  

美丽的夜景

  

  其次是文化上面的冲击。我们是幸运的一拨学生,在短短的学期交流过程中,正好经历了难得的美国大选,在校门口搭起的大屏幕面前我们也跟随着美国民众一起实时地关注着大选的每一步动向。加州是支持希拉里的大本营,而当川普一步一步赢得了大选的时候,加州人民所表现出来的愤怒、气氛、悲伤,都是我所未曾料想过的。在美国,人人都有参与选举的资格,而选举的结果也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

  

城市一隅

  

  此外,在这一个学期里,我也更好地学会了独立生活,在交了一些新朋友的同时也学会了不再过度依赖别人。

   

在海边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