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 页党建工作正文

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20-12-28 15:44:53

为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感悟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2020年12月25日,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支部来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1950年7月10日,“中国人民反对美国侵略台湾朝鲜运动委员会”成立,抗美援朝运动自此开始。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拉开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序幕。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得到了解放军全军和中国全国人民的全力支持,涌现出无数战斗英雄,耳熟能详的有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1953年7月,双方签订《朝鲜停战协定》,从此抗美援朝胜利结束。

展览全面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生动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革命精神与英雄事迹,烈士们英勇就义的事迹与战争遗留的痕迹似乎将同志们带入那一场场艰苦卓绝的战场。志愿军在敌我装备、保障等对比极为悬殊的情况下,打败了以美国为首的所谓“联合国军”,稳定了朝鲜局势,包围了新生人民共和国的安全,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军威,为世界和平与人类进步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鼓舞了在场每一位同志。



这次参观是一次伟大的爱国主义教育,让我们身心都受到洗礼,抗美援朝精神值得我们永远传承和铭记。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的要求做好党支部思想政治工作,激发和调动全处人员投身学校国际化建设之中,为“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