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 页党建工作正文

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党史学习分享会顺利召开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21-05-28 16:56:28

2021年5月27日,中央财经大学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支部在学院南路校区办公楼505会议室举办“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党史学习分享会,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分享会。

首先,党员同志们一起观看了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的百集文献纪录片《山河岁月》第二集《百年望道》,该片呈现了陈望道、李季、恽代英等一代知识分子为寻找中国革命真理,翻译和介绍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过程,彰显中国共产党人的道路自信和理论自信。



观看结束后,按照党支部组织生活流程,大家开始集中学习研讨。各位党员同志基于前期自学的收获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辛亥革命到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成立,再到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这一艰苦奋斗历程说起,结合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全球疫情分享了学习心得。

党支部书记张小燕对支部各位同志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精心准备、踊跃发言的态度表示肯定,她鼓励全体党员继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深悟透才能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她强调,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在读书学史中明理,在观看红色经典中提升自身使命感,传承好红色精神。此外,要把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结合起来,深入贯彻教育对外开放战略,把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当作核心任务来抓,全心全意为师生办实事,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