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 页党建工作正文

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21-06-11 19:54:24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领党员干部在红色故事中学习党史,激发爱国热情,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6月10日,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国际合作处工会小组一起观看了电影《悬崖之上》。



《悬崖之上》为张艺谋导演执导,由张译、于和伟、秦海璐、朱亚文等主演。影片以上世纪30年代为背景,讲述了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后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的故事。但是,由于叛徒出卖,他们在跳伞降落的那一刻起,就置身于敌人布下的罗网之上。影片以扣人心弦的拍摄手法,紧凑的叙事方式时刻围绕故事主线,向我们展示了共产党员为了完成任务与敌人斗智斗勇,为了革命理想牺牲小我、成全大我的革命精神。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全片多次强调“乌特拉”行动,是因为“乌特拉”在俄语中是黎明的意思,以此纪念和致敬那些心向黎明、舍生忘死的革命先辈们。

观影中,全体党员一次次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体悟到无名共产党英雄在刀尖上起舞,拿自己的生命换取黎明的伟大事迹。我们这一辈生在黎明之下,更应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通过本次主题观影活动,党支部同志们进一步从党史中汲取力量,铭记革命传统,传承奉献精神,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