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 页党建工作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支部与统计与数学学院2021级学术硕士党支部顺利举行共建活动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21-12-27 21:09:43

 

按照机关党委《关于进一步做好机关党委联系学院共建活动的通知》,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支部联系共建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2021级学术硕士党支部确定了共建学生党支部,结对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2021年12月20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支部与统计与数学学院2021级学术硕士党支部在沙河校区学院楼1号楼102会议室召开“国际交流与海外留学情况分析”宣讲共建活动。国际合作处副处长王昊同志和学生交流事务科温卫同志进行主题宣讲和答疑。本次活动由统计与数学学院副院长李丰同志主持,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支部与统计与数学学院2021级学术硕士党支部共13人参加活动。

 

bf5e035e9db303b8d2b0dcdc799ec6d

李丰老师做支部共建活动介绍

 

王昊同志主要从当前国际交流和海外留学的国际形势与国家留学政策进行分析,着重从出国留学、在外留学和留学回国三个方面和学生交流相关注意事项,建议有意向的同学可以从中财大国际合作处及中国留学网等收集相关信息,提前做好充分准备。

 

75480094dc490c1e38e99c935f6f410

王昊老师分享国际交流注意事项

 

温卫同志主要就中财的国际交流及留学项目进行分享,结合项目信息从申报的准备、留学国家选择、专业选择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建议同学们在规划自己的人生目标时目光要放长远,可以通过参与国际交流活动提升能力,拓宽视野。通过此次支部共建活动,丰富了同学们对国际交流与海外留学的认识。

 

aa78f9487f457af7654e0673f5fa145

温卫老师介绍海外交流项目

 

本次共建活动内容贴近学生实际,让2021学硕党支部的同学们对国际交流与留学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能更加科学地选择未来的发展方向,从容面对未来的考验。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支部通过前期对学生党支部的需求调研,开展国际交流与海外留学的宣讲和答疑,帮助研究生更好地了解和应对出国留学这一重要深造途径,创新性地开展了本次共建活动。

共建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