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 页党建工作正文

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战疫有我,请党放心”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22-06-01 16:29:27

根据《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以及《致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一封信!》等文件精神,全面配合北京市和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5月以来,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支部围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了“战疫有我,请党放心”疫情防控主题教育活动。

5月18日,党支部召开线上支部委员会议,会上支部书记张小燕同志向支委们重点传达了近期学校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要求和倡议。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和落实防控措施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到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三是严格落实“四方责任”,自觉落实个人、家庭等日常防护措施,筑牢群防群控防线;四是要加强对党员的关心关爱,为参与疫情防控的党员提供必要防护物资和后勤保障。

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截屏


按照主题党日议程,5月20日,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群众线上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学习后党员们依次发言,交流心得体会,收获颇丰。结合此次青年工作主题,党支部再次号召全体人员,特别是青年教职工,要深刻认识到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党支部将防控责任层层压实,落实落细。党员们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同时,立足岗位,居家期间认真负责地完成外事管理与服务工作,例如按时完成学校引智项目申报与评审;召开学生线上项目学习经验分享会和“星聚计划”学长经验分享会;组织策划暑期小学期港澳台国情特色实践课程;帮助因疫情不能入校履行外事审批手续的老师处理审批事宜,保障教师科研国际合作不因疫情而中断。支部纪检委员宋红美同志积极发挥监督职责,通过微信群分享违反疫情规定的警示材料,及时提醒党员们遵守防疫规定;工会小组长温卫同志组织大家参加“心理战疫,贴心守护”心理微课堂相关课程,帮助教职工做好心理防护。

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方面,党支部多名党员积极投身学校和社区相关工作。支部委员郭枫同志负责上报教职工每日活动轨迹、员工核酸检测、流调信息等情况,紧盯每个重要环节,按时完成紧急摸排统计等工作。青年党员何棕垒同志承担学院南路校区核酸检测综合协调和信息采集工作,至今共参加学院南路校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11次,他身穿防护服,连续作战整个上午或下午,作为年轻同志,何棕垒不喊苦、不喊累,为学校贡献青春力量。为配合沙河校区工作专班,齐心协力共筑校园防疫安全,张小兵同志参加沙河校区校外教职工志愿者巡逻队,针对围墙周边进行上下午巡逻检查,杜绝校内外人员隔围栏传递物品等违规情况,至今已完成3次巡逻任务。在校外,同志们主动作为,完成“双报到”,目前大多数党员已向社区报到并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力所能及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以上主题教育活动,党员们提升了政治站位,认清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更加自觉落实“四方责任”,强化了责任担当,坚定了抗疫必胜的决心。

何棕垒在采集核酸检测人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