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 页党建工作正文

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22-12-07 10:00:23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激发党员群众建功新时代的昂扬斗志,2022年11月30日下午,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为党支部副书记王昊带领大家学习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关于对外开放的专题,纪检委员宋红美组织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小燕主持。国际合作处7名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坚持改革开放是我国的基本国策。王昊副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形成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格局”的内涵及其重要性。我们应当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既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也应在和平共处五项基本原则基础上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深化拓展平等、开放、合作的全球伙伴关系,致力于扩大同各国利益的汇合点。



会议第二部分由宋红美同志解读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大部分,即十九大以来的工作回顾、工作体会和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纪检委员号召全体党员群众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专题学习结束后,同志们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外事工作、疫情防控等方面依次交流了学习体会。最后,党支部书记张小燕总结发言,强调本次学习是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召开的一次会议,加上当前我国面临的抗疫形势,因此召开本次会议愈发重要。同志们始终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当作首要任务,武装好头脑的同时,还应结合学校实际努力做好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着力推进学校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此外,务必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相信党和政府,积极配合做好个人防护,落实好个人责任,为学校和社区的防疫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