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新闻中心校园动态正文

史建平副校长一行访澳成果丰硕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09-06-25 11:05:04

6月11日至17日,由我校副校长史建平、金融学院副院长贺培、教务处副处长王健、中澳项目协调员张芳、国际合作处李洪兵一行5人组成的代表团访问了维多利亚大学、墨尔本大学、迪肯大学、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澳大利亚资本市场合作研究中心等七所澳大利亚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分别就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公派研究生、教师合作科研、教师进修、本科学生交流和交换等方面事宜与上述学校和机构进行了探讨,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

访澳期间,我校中澳合作项目伙伴、维多利亚大学校长Elizabeth Harman教授会见了代表团。双方对中澳本科合作项目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回顾,对首届中澳合作项目毕业生所表现出来的就业竞争力和取得的就业成绩表示庆祝,并就2010年引入职业发展(PD)课程、英语教学、合作培养研究生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双方表示将继续用智慧和努力解决项目中存在的或可能出现的问题,将合作推向更宽、更深的层面。史副校长表示,我校将积极推动与维大共同开发适合中国学生特点的职业发展课程,开发的成果不仅用于中澳本科项目,还将为中财整个本科教学服务。代表团还看望了在维大就读的部分中澳项目学生,史副校长就同学们关心的毕业手续、课程补考等问题作了解答和安排。

史建平副校长与维多利亚大学校长会见

我校与维多利亚大学签署协议

迪肯大学副校长Philip Clark教授对史副校长率团访问表示了热情欢迎。双方希望通过此次访问促进和加深两校的了解和在法律、体育管理及工程管理等方面的合作。代表团观摩了迪肯大学适应学生创新多变、极具可塑性的教学方法,与该校商法学院副院长和教师就两校项目合作、教学科研、师生互换等内容交换了意见。

迪肯大学副校长欢迎代表团一行

代表团与迪肯大学法商学院教授进行交流

中澳合作项目的英语DELA考试是由墨尔本大学语言测试研究中心开发的,我校中澳合作项目主任贺培教授专程赴墨尔本大学对DELA考试进行了详细的了解,与中心主任Catherine Elder女士细致探讨了如何提高我校中澳项目学生的英语水平及DELA成绩等问题,Elder主任提出了不少中肯有益的建议。

我校中澳合作项目主任贺培教授与墨尔本大学语言测试研究中心主任进行交流

代表团在中国驻悉尼总领管白刚教育参赞安排的午餐会上,与纽卡索大学副校长史蒂文•尼古拉斯(Stephen Nicholas)教授就本科学生交换和交流、教师共同科研、教师进修等方面开展合作进行了协商,双方同意随后起草和签署相关协议。

史建平副校长与纽卡索大学副校长讨论合作事宜

此次代表团还重点访问了作为澳洲“八校集团”成员的新南威尔士大学和悉尼大学。代表团与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院主管研究生的副院长John Piggott教授、学员研究生办公室主任Anne Gordon女士探讨了公派研究生、合作研究、学生交流和交换等问题。对方同意接受我校公派研究生申请攻读该校博士学位,除免除录取学生的学费外,每年将补助8000澳元生活费。Piggott教授还表示欢迎我校研究人员参加新南威尔士大学的Linkage研究项目的合作科研。双方还就派本科生到该校学习事宜进行了交流。史副校长邀请Piggott教授今年10月到我校访问。

代表团在新南威尔士大学开展交流

悉尼大学主管国际事务副校长约翰•赫恩(JOHN HEARN)教授会见了代表团,希望与我校在财经领域建立合作关系。双方探讨了今年11月与我校共同举办经济论坛的可能性。赫恩副校长还安排代表团与该校教育与社会工作系、经济与商学院及国际办公室的负责人进行会谈,双方分别在英语教师培训、语言教师派出、互派学生、共同科研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将在未来签署合作备忘录。

史建平副校长与悉尼大学副校长合影

代表团与悉尼大学经济与商学院负责人会谈

代表团与悉尼大学教育与社会工作系负责人会谈

此外,代表团还访问了澳大利亚资本市场合作研究中心(Capital Markets CRC),与中心主任Alex Frino洽谈了博士研究生培养的问题。该中心成立于2001年,是澳大利亚政府、相关行业和大学共同资助的高水平研究中心,具有丰厚的研究资金和信息数据,培养顶尖博士是该中心的一个重要目标。研究中心计划下一年在中国招收10名优秀博士生,并给每位博士生提供每年高达5万澳元的奖学金。史副校长表示我校将会为研究中心来中国招收博士生提供相应的场地和服务,并将鼓励我校优秀研究生申请攻读该项目的博士学位。

史建平副校长与资本市场合作研究中心主任合影

访澳代表团此次访问取得了令人满意的访问成果,为我校的国际化工作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