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新闻中心校园动态正文

王广谦校长率团出访俄罗斯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10-10-19 08:47:50

应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财经大学与贝加尔国立经济法律大学的邀请,王广谦校长率领我校代表团于9月22日至27日访问了俄罗斯。访问期间,代表团出席了圣彼得堡国立财经大学的80周年校庆活动,并与贝加尔国立经济法律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

圣彼得堡国立财经大学是俄罗斯著名的财经类高等教育学府,1989年与我校建立合作关系以来,两校教师与学生交流频繁,双方均有受益。今年是圣彼得堡国立财经大学建校80周年,作为圣彼得堡国立财经大学在中国的第一个合作伙伴,我校是唯一受邀出席此次庆典的中国大学。王广谦校长应邀在庆典大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祝贺圣彼得堡国立财经大学80年来所取得的卓越成就,高度评价了两校在过去二十余年合作中取得的成果,并对未来两校进一步开展高水平的交流合作寄予了希望。校庆活动期间,我校代表团与来自欧美等国的17所高校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提升了我校的国际声望。

王广谦校长在圣彼得堡国立财经大学校庆大会上致辞

王广谦校长与圣彼得堡国立财经大学Maximtsev校长交谈

在代表团访问贝加尔国立经济法律大学期间,基尔金校长热情地接待了我校代表团,并与王广谦校长进行了工作会谈,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书。该协议书的签订,标志着我校在俄罗斯远东地区建立起新的合作伙伴,使得我校在对俄罗斯交流工作中,合作伙伴地域分布更加合理,合作的内容更加丰富。

我校与贝加尔国立经济法律大学签署协议

王广谦校长与基尔金校长互换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