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新闻中心校园动态正文

我校与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11-04-29 08:32:16

4月26日,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校长Steven Schwartz来访。我校与麦考瑞大学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就今后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本科、研究生培养合作,尤其是博士生的培养合作开始进入实质性阶段。

签署备忘录之前,王广谦校长和Steven Schwartz校长进行了亲切会谈。王校长首先对Steven Schwartz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突出的财经背景。Steven Schwartz校长指出,随着中国经济不断发展,中国的高等教育近年来取得了很大发展,越来越多的澳洲学生想来中国学习交流,开阔眼界,体验中国文化。麦考瑞大学希望尽早落实合作项目,利用我校财政金融的优势背景,输送经济类专业学生来华求学。王广谦校长表示,非常欢迎澳洲大学生来中国学习交流,指出我校一直与澳洲大学保持合作关系,此次与麦考瑞大学的合作将进一步拓宽和深化我校的国际合作交流范围和层次。基于都是本国知名大学,随着合作的日益深化,双方可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在长期的学术研究、教师互访及信息互换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双方还谈起去年胡树祥书记率团访问麦考瑞大学时达成的共识。最后,两位校长分别代表校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我校与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合影

麦考瑞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建于1964年,是澳大利亚一所研究型公立大学,坐落于悉尼。其高质量的教学和科研水准在国内外享有盛名。其商科在澳洲颇负盛名,尤其是会计专业。一直以来,麦考瑞大学以其优异的学术成果、灵活的教育体制吸引着世界各地的优秀学生前去求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