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新闻中心校园动态正文

王国华副校长率学术代表团访问俄罗斯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07-01-04 15:51:44

  由王国华副校长率领的中央财经大学学术代表团一行四人于2006年6月15日――25日期间访问了俄罗斯著名圣彼得堡国立财经大学,俄罗斯联邦政府直属财政科学院,全俄财经函授学院。上述三所高校分别于1989年、2005年、2001年同我校建立了长期合作的伙伴关系。访问期间,中俄双方学者除对财经教育方面座谈外,还就双方感兴趣的课题进行讨论。


  同俄罗斯联邦政府直属财政科学院签署了2007年工作备忘录,合作课题为“中俄经济改革经验”;同全俄财经函授学院就2005年已开课题“中俄税收制度比较研究”、“中俄财政政策比较研究”以及“中俄预算体制改革”。双方确定了今年年内完成的时间表,并在相关刊物上发表。同圣彼得堡国立财经大学就双方共同举办经贸项目培训班事宜进行了协商。



王国华副校长为祝贺财政科学院校庆60周年送纪念品时同该校外事副校长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