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新闻中心校园动态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海外学习交流项目推广月圆满落幕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陈贺阳 更新时间:2014-10-28 14:08:44

中央财经大学海外学习交流项目推广月圆满落幕

1026日晚,中央财经大学海外学习交流项目推广月在沙河校区圆满落幕。中央财经大学海外学习交流项目推广月系列活动由国际合作处主办,以“携手名校走向世界”为主题,共分为9个专场,分别邀请到了来自加拿大、法国、日本的使馆教育官员及美国、澳大利亚、荷兰的名校代表前来讲座,向同学们直观介绍各个海外学习交流项目的特色、流程及奖学金事宜。全校学生热情参与,每场活动的入场门票仅仅几分钟内就全部发罄。

 

发票现场

 

中央财经大学海外学习交流项目推广月于2014年初开始筹备,历经半年多的海外联络及相关准备,于1013日正式开幕。首场开幕讲座由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李汉军、国际合作处学生交流工作办公室主任温卫以真实的案例、详细的数据,向学生介绍了我校的系列海外学习交流项目

 

处长会客厅

 

接下来的两周,加拿大驻华大使馆教育官员朱旭、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国际贸易投资办公室官员宋硕楠针对加拿大高校的学生交流项目、奖学金项目在沙河西区为学生做了加拿大专场讲座;法国驻华大使馆高等教育署代表欧阳维薇、林斯针对法国留学项目及申请流程,在学院南路校区为学生进行了法国专场讲座;美国专场讲座在沙河东区举行,康涅狄格大学全球事务办公室协调员Zahra Ali、天普大学中国办公室主任刘兴才博士、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校方代表Stephen McGuire教授、霍华德大学校方代表杨光教授分别为学生留学美国做了详细说明;针对澳洲及欧洲的留学项目,我们邀请到了荷兰蒂尔堡大学中国办公室官员杜国东先生、麦考瑞大学商学院会计系主任Lorne Cummings教授、阿德莱德大学中国区代表Dana Sun女士带学生走进荷兰、澳大利亚;日本驻华使馆新闻文化中心一等书记官名子学先生针对我校研究生及博士生,在学院南路校区进行了有关日本政府文部省博士生奖学金项目的专场讲座。

 

各类专场讲座现场

 

1025日、26日,根据多数学生要求,我们请来了参加过我校海外交流项目的学生进行学长学姐经验交流论坛会、请来美国名校华人校友开展美国名校说明会。学生针对不同国家的不同项目咨询相关学生及校友,更方便快捷地了解到海外学习交流的相关程序和相关经验。

 

经验交流论坛

 

为培养我校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提升国际竞争力,我校已与海外知名高校建立了一系列学生海外学习交流项目,还设立了包括学生海外交流资助等在内的多项支持措施。中央财经大学海外学习交流项目推广月的举行,让学生充分了解我校的海外合作项目及申请流程,进一步鼓励了我校学生参与海外学习交流,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