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新闻中心校园动态正文

巴西伯南布哥大学校长率团访问我校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陈贺阳 更新时间:2014-12-17 13:26:22

 

在第九届孔子学院年度大会召开之际,巴西伯南布哥大学校长Carlos Calado率伯南布哥大学国际处处长Jose Guido和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巴方院长Heldio Villar 来我校访问。校长王广谦、副书记倪海东、副校长李俊生接待了来宾。

在欢迎会上,双方就孔子学院一年来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回顾与交流,对孔子学院在招生、教学、文化交流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对孔子学院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沟通。双方一致表示,孔子学院未来的发展取决于双方共同的理解与支持。

 

 

由于我校承办的孔子学院在过去的一年中成绩突出,王刚院长作为巴西七所孔子学院的代表,在第九届孔子学院年度大会上进行了发言。

                   照片 528

            王刚院长在孔子学院年度大会上发言

我校承办的第一所孔子学院于201310月正式获得国家汉办的批准并于同年1126日在伯南布哥大学举办了揭牌仪式。一年来,孔子学院在汉语教学方面已经招收100余名学生,分了11个教学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文化推广方面,成功举办了中国文化推广周、春节联欢会以及“孔子学院日”等系列体验活动。今年7月,国家汉办许琳主任访问孔子学院,听取了工作汇报,希望将伯南布哥孔子学院建设成为全球示范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