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新闻中心校园动态正文

法国驻华大使馆教育官员访问我校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17-05-24 08:59:57

 

523日下午,法国驻华大使馆高等教育合作副专员Thibault CURMI先生、法国高等教育署推广与留学部助理负责人李婧伊女士携四所法国高等商学院驻华代表一行六人访问我校。我校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李汉军在沙河校区接待了代表团。

 

会谈中,李汉军副处长首先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从师资情况、学科设置、国际化发展情况等方面对我校进行了全面的介绍,表达了与法方高校深入合作的愿望。Thibault CURMI先生代表法国大使馆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着重介绍了法国政府鼓励中国学生赴法深造、实习的相关项目及优惠政策,欢迎中财大学子赴法交流学习与发展。

 

随后,里昂商学院、南特高等商学院、KEDGE商学院及雷恩商学院的驻华代表分别介绍了本校的基本情况以及与国内高校的合作进展,并就开展学生交换、教师交流、合作办学等事宜与我校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同意从学生交流合作入手,逐步深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

 

双方会谈

会谈结束后,代表团成员在沙河校区东区主教213为我校师生进行了“法国高等教育”专场讲座,对法国高等教育体系、法国高校情况及法国高校的申请事宜进行了介绍,并在讲座结束后对学生的提问进行了答疑。

法国高等教育讲座

 

法国的高等院校大致可分为综合性大学、高等商学院、高级技师学校及大学直属技术学院等四种类型,其中高等商学院为法国特有的精英教育体系。与综合性大学相比,高等商学院入学要求更严,教学质量更优,以强调实践的职业教育闻名于世。此次来访的四所法国高等商学院在法国高商排名中均位居前列,在法国享有较高的声誉。

 

双方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