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新闻中心校园动态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港澳台学生新年联欢会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18-12-18 10:30:28

 

1212日晚,由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办的“2019年港澳台学生新年联欢会暨2018级港澳台学生迎新联欢会”在学院南路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是我校首次为港澳台学生专门举办新年联欢会和迎新联欢活动。本次联欢会以“青春飞扬,梦想起航”为主题,旨在为我校港澳台学生提供一个风采展示的舞台,丰富港澳台学生的文化艺术生活,凝聚港澳台学生的向心力。  

 

活动开始,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四位主持人盛装出席,顿时成为温馨会场的瞩目之光。乐起舞动,由港澳台学生主要参与的一曲拉美风情热舞燃爆全场。接下来的港澳台歌曲联唱也让大家耳目一新,吉他对唱《情非得已》轻松有趣,粤语歌曲《喜帖街》《喜欢你》令在场观众听得入迷,台湾同学们带来的一首闽南歌曲《追追追》活泼可爱,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港澳台同学们还带来了汉服走秀节目,在古琴、笙箫等乐曲声中,同学们身着古典优雅的汉服款款而来,让在场观众充分感受到中华服饰文化的独特魅力。之后,同学们还表演了充满港澳台地区风情的吉他组合弹唱、合唱等节目,联欢会在一曲欢快的《青春纪念册》中落下帷幕,演职人员登台谢幕,在场观众意犹未尽。  

          

          

本次联欢会活动前后,各项工作均有港澳台学生参与设计,特别是2018级港澳台新生和本学期在我校学习的台湾地区交换生同学的地广泛参与,极大地丰富了活动内容,港澳台学生在活动过程中展现出的综合能力、主动性、团队精神、创新精神和奉献精神成为本次活动中最大的亮点。  

 

本次活动得到了校工会、宣传部、新闻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