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新闻中心校园动态正文

巴西伯南布哥联邦农业大学环境工程系主任访问我校承办的孔子学院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19-06-19 16:35:40

 

当地时间614日下午3点,巴西伯南布哥联邦农业大学(UFRPE)环境工程系主任文森特·席尔瓦Vicente de Paulo Silva参观访问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与巴方院长林硕彬、教师张成汉和屈雯雯就汉语教学合作进行会谈。

 

巴方院长林硕彬、教师张成汉首先介绍了孔子学院的发展历史、汉语教学、文化活动及合作办学现状。文森特主任就伯南布哥联邦农业大学的建校历史、专业分布、学生规模及特色专业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与孔子学院的交流合作是提升伯南布哥联邦农业大学高等教育国际化的良好机会,希望孔子学院能够在本校外国语学院现有语种的基础下开设汉语课程,方便学生在本校学习中文,在已有教学点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教学合作。双方就合作模式、课程设置等方面达成了一致,争取下学期在联邦农业大学累西腓总校区开始宣传招生,让更多学生有机会接受优质汉语教育。文森特主任还诚挚邀请孔子学院中巴方院长及伯南布哥大学国际关系处主任共同参观访问伯南布哥联邦农业大学,与校长进一步洽谈合作。

 

 

随后,在林院长的陪同下,文森特主任参观了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的教室、礼堂、图书馆等教学设施。

 

伯南布哥联邦农业大学是当地公立高等教育机构,建校至今已有105年,其农业学与兽医学有着悠久的历史,并在环境科学方面有突出成就。孔子学院目前已在联邦农业大学新校区开设教学点,方便更多公立大学学生接触汉语、体验中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