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新闻中心校园动态正文

国际合作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列活动——学生海外学习经验交流座谈会顺利召开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21-05-25 18:13:11

为积极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国际合作处积极筹划,结合业务实际开展为师生办实事、为学校国际化建设事业开新局工作。为进一步了解我校学生在校期间参与海外学习交流项目的情况及成长经历,搭建朋辈学习交流平台,完善我校海外学习交流项目体系,国际合作处于2021年5月19日下午组织召开了学生海外学习经验交流座谈会,了解往届校友和2021届毕业生海外学习及成长经历,听取校友和学生对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建议。

座谈会在线下和线上同时举办。国际合作处张小燕处长、李洪兵副处长、陈冰副处长、日韩东盟交流中心蔡彩时老师参加座谈会,学生交流事务科温卫老师主持座谈会。

线上参会的已毕业校友首先发言。校友姜柳茵、雷雪飞、王涛远、由诗哲、张雪妮、赵泽宇、王秀园、丁村鸿鹄等校友依次分享了各自在校期间参加海外学习交流项目的感想体会,对学校的人才培养国际化工作提出建议。


线上参会校友发言


之后线下参会的2021届毕业生依次发言。同学们分享了各自的海外学习交流体验和海外学习交流经历对自身在保研、考研、留学、生活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表达了对在校期间参与海外学习的认同、对学校给予帮助和支持的感谢。特别是,参与学校国际组织实习推荐项目和全球治理课程项目的同学们分享的收获和体验引起现场师生的热烈讨论,国际合作处张小燕处长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近两年来陆续开展的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和即将启动的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专项项目,欢迎毕业生同学们继续参与和关注,表示学校乐于继续为愿意从事相关工作的同学们提供帮助。


现场发言同学


学生国际交流学会会长张林熙同学介绍了协会近两年来开展的活动,希望能够依托国际合作处“星聚全球”计划邀请学长学姐们在今年5月底、6月初、9月初等不同时间段,为不同年级同学们举办线下或线上分享活动。

座谈会最后,张小燕处长再次表达了对与会同学的感谢,祝愿同学们未来学习生活一切顺利。座谈会到此圆满落下帷幕。

新冠疫情极大地改变了学生海外学习交流形势,国际合作处根据新情况主动调整策略,于2020年至今先后开展了学生海外学习交流需求和反馈调研、海外学习经验交流座谈会等活动,同时根据学生需求与反馈,及时举办了海外高校线上宣讲活动,开放了寒暑期海外高校在线学习项目申请,推出了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相关讲座与课程等项目,有效回应了学生在无法出国境交流情况下的海外学习需求,完善了学校在地国际化建设工作。未来,国际合作处将继续根据新形势下的业务实际,开展更多“办实事、开新局”工作,献礼建党一百周年,推进学校国际化建设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