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新闻中心校园动态正文

2022年首期“星聚全球”计划学长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22-05-27 15:34:20

“星聚全球”计划是国际合作处于2021年推出的一项海外校友经验分享交流活动,旨在连接在校生与海外杰出校友,分享学习心得与就业经验,助力在校同学们探索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

2022年5月11日,本学期第一期活动于线上举办,我们邀请到丛雅虎、牛晗昕两位学长分享他们的海外交流经验及留学心得体会。

丛雅虎学长目前就读于西班牙货币金融研究中心,该中心师资力量雄厚、课程容量较大且难度偏高。丛雅虎学长认为学术之路意味着不断接受筛选、迎接挑战,因此需要强大的内驱力与积极的心态。学术之路不愤不启、不悱不发,是充满艰辛的路程,但也意味着格外丰厚的收获。丛雅虎学长通过留学之旅不仅收获了丰厚的专业知识,也精进了时间管理能力。结合自己的留学经验,丛雅虎学长为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建议还在犹豫的同学重新思考自己的留学动机;二,建议正在选择项目的同学考虑欧陆的英文项目;三,建议正在准备留学的同学,着力提升自己的信息检索能力与时间管理能力。

牛晗昕学长在本科阶段通过参加学校的海外学习项目发现了不同的自己。留学经历令他拓宽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提高了主动解决问题的能力,也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他的生活状态和心境,这些都为他日后在工作岗位顺利履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牛晗昕学长目前就职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这是一家由中国主导的、致力于促进多边合作的国际组织。据牛晗昕学长介绍,亚投行目前趋向于正式录用有3-5年左右工作经验的人员,但对同学们而言,加入亚投行的途径有很多,不仅包括实习转正,还包括参加亚投行的招聘项目,以及通过志愿者活动争取工作机会。牛晗昕学长认为,生活和学习环境的改变,不仅可以促使自己不断反思自己的留学动机,还有助于进一步了解自己,思考自己的最大优势和发展方向,有助于提升在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除此之外,牛晗昕学长认为较强的自我驱动能力、时间管理能力及多任务处理能力对于工作来说同样重要。拥有这些能力可以让自己更加自信地投入到国际化的工作环境之中。

参与本次分享会的同学热情高涨,与两位学长积极互动,获取了宝贵的经验。下一期分享会将于本周五继续举办,请同学们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