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孔子学院夏令营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16-09-18 14:50:26

   我校于6月27日至7月15日成功举办第二届孔子学院夏令营,接待了来自我校承办的巴西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的14名优秀学员。在首届孔子学院夏令营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我校举办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中国语言文化学习及体验活动,提升了巴西学生学习汉语语言文化的积极性,获得了参与师生的一致好评。

 

    

   夏令营期间,我校为学员们安排了系统的汉语学习及文化体验课程。学员们在认真学习汉语语音、词汇、语法等基础课程的同时,在中国文化氛围中泼墨挥毫书写汉字、绘制水墨画、学做中国结、学打太极拳、共唱中国歌曲、学跳中国传统民族舞蹈,近距离接触并体味中国语言文化之美。

    期间,我校还组织学员访问了孔子学院总部暨国家汉办,参观了北京、天津两市古老与现代交融的名胜古迹,欣赏中国功夫和传统京剧表演,品尝各大菜系。学员们沉迷于中国传统文化之博大精深,叹服于现代中国之辉煌成就。

 

    参加此次夏令营的巴西学员均为首次亲临中国。通过3周的学习考察,他们在真实语境中学习并体悟了汉语语言的魅力。在故宫、长城、颐和园、天津之眼等地深度体验了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繁荣昌盛。巴西学员们与朝夕相处的老师及中财学大生志愿者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并将在回国后向巴西人民宣传中国魅力,推广中华文化。

 

    我校承办的巴西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已成功运营近3年,受到当地民众的广泛欢迎,在当地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夏令营项目的顺利实施有利于我校孔子学院在巴西进一步推广汉语和传播中国文化,加强两国高校以及中巴两国间的交流合作,增进双方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