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我校与葡萄牙天主教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17-03-15 09:46:41

  为进一步拓展海外办学空间,3月9日至10日,校党委副书记梁勇率代表团一行5人赴葡萄牙访问,与天主教大学就共同申办孔子学院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备忘录。

   

  代表团与葡萄牙天主教大学两位副校长特蕾莎教授和路易斯教授在里斯本校区进行了会谈。双方互相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和发展情况,对在天主教大学波尔图校区共同建设孔子学院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天主教大学表示愿意为孔子学院的申办和建设提供相应的场地、设施和人员等资源。代表团还专程赴波尔图校区进行了考察。在此基础上,双方签署了合作建设孔子学院意向备忘录。

 

与天主教大学签署备忘录

 

  在葡萄牙访问期间,代表团还访问了里斯本大学,了解其孔子学院的办学情况,与孔子学院葡方院长修德雅博士就孔院运营的成功经验进行了交流,并希望两校能在经济管理领域启动合作与交流。

 

  代表团成员包括学校办公室主任孙殿明、人事处处长戴宏伟、外国语学院院长黄振华、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李洪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