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2017年暑期赴日本上智大学专业学习调研短期课程申请通知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17-05-09 15:40:46

 

 

   为响应教育部主推的鼓励大学生创业号召,拓展我国学生接受不同教育模式的途径,增进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加深学生对邻国——日本社会、文化、经济、环境等方面的了解,培养学生的学术科研兴趣,现开放上智大学暑期课程申请。具体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学院、各位同学根据需要积极参加。

 

报名选派流程:

 

1)有意向者请填写附件末页申请表,于526日前发送至报名邮箱,部分项目有名额限制,请有申请意愿的同学尽快办理护照;

2)外方大学录取、签证;

37月中上旬,赴日交流。

 

             

【项目一】上智大学日本社会文化(Stay in tokyo)短期课程

一、项目时间  

 

2017年7月10日至2017年7月19日  

 

二、报名条件

 

1)全日制在读学生,专业不限;具有良好的英文沟通能力

 

2)善于沟通交流,身心健康

 

三、活动内容

 

1.项目安排:上智大学安排日本环境、媒体、文化等相关课程。结合日本社会考察及文化体验活动,使中国学生从各方面了解我们的近邻——日本。

 

2.项目认定:该项目学生可获得上智大学颁发的结业证书   

 

四、项目费用:198000日元,费用包括:报名费,学费,海外意外保险费,邀请函国际邮递费,欢迎会餐费,住宿费。

 

           

【项目二】上智大学地球环境保护调研主题短期课程(优胜组奖学金)

 

一、项目时间

 

2017717日至2017726

 

二、报名条件

 

1)全日制在读学生,专业不限;具有良好的英文沟通能力

 

2)善于沟通交流,身心健康

 

三、活动内容

 

1.项目安排:课程将依托上智大学研究生院地球环境研究科,通过授课以及相关企业访问、实地考察等方式,加深学生对日本环球资源的历史及现状的认识。通过调研增强学生的学习考察、协调沟通能力,培养国际化思维。项目最终需要提交调研报告至上智大学,并由教授给出学术成果鉴定。

 

2.项目认定:参加该项目学生可获上智大学颁发的结业证书

 

3.奖学金:发表优胜组成员每人均可获得1000元人民币奖学金

 

四、项目费用:207000日元,费用包括:报名费、学费、海外意外保险费、邀请函国际邮递费、欢迎会餐费、住宿费、课程期间交通费。

  

报名咨询:

日中文化交流中心 颜老师

电话:13681049711、010-80698305-810   

邮箱:bjdq@xf-wor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