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会议申办指南

中央财经大学举办国际会议工作指引

来源:国际合作处点击数:次  发布人:郭枫 更新时间:2021-04-23 14:29:41

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部属高校举办国际会议必须按教育部要求通过教育部“中国教育系统学术会议云平台”(http://econf.hust.edu.cn/)(以下简称“会议云平台”)严格履行国际会议预报、正式申报及总结手续。

一、预报

请相关单位或部门于每年9月或10月预报第二年召开的国际会议;每年3月份或4月份补预报当年下半年召开的国际会议。预报时间请以当年具体的通知为准。

预报流程:

1.请会议发起人按照具体通知的时间节点,使用本人中财大邮箱(后缀为cufe.edu.cn)注册并登录教育部“会议云平台”(http://econf.hust.edu.cn/),根据《国际会议报批平台使用指南-发起人》(附件1)填写国际会议预报信息。

2.请各单位、部门的审核领导按照具体通知的时间节点,使用在国合处备案的账户信息,依据《国际会议报批平台使用指南-审核领导》(附件2)审核本单位、部门填报的国际会议预报信息。

二、正式申报

举办国际会议的计划获批后,仍需履行正式申报手续。

正式申报流程:

1.请会议发起人在正式对外公布会议信息或作出承诺4个月前通过“会议云平台”(http://econf.hust.edu.cn/)提交举办国际会议的正式申请。

2.请各单位、部门的审核领导使用在国合处备案的账户信息,依据《国际会议报批平台使用指南-审核领导》(附件2)审核本单位、部门填报的国际会议申报信息。

请各单位及部门高度重视国际会议提前4个月正式申报的时间要求,逾期不予受理。

三、会议总结

国际会议发起人应于国际会议结束后2个月内,参考《国际会议报批平台使用指南-发起人》(附件1)的要求,通过“会议云平台”报送会议总结和材料,包括会议的学术总结(至少3000字)、统计表、重要照片3-5张(JPG格式,3500*2500像素)、 论文集(1份)、到会国内外代表名单等材料。会议照片应注明照片上人员的姓名、工作单位、职衔、时间、地点。

请各单位及部门高度重视国际会议的总结报送工作,根据教育部最新规定,如不按规定时限报送会议总结,高校将无法申报新的国际会议。

四、温馨提示

在正式申报前,相关单位或部门可与国际合作处就申报内容提前进行沟通。

 附件1:国际会议报批平台使用指南-发起人.pdf

 附件2:国际会议报批平台使用指南——审核领导.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