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孔子学院新闻正文

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参加联邦大学亚洲学院成立仪式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15-03-26 09:18:49

                     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参加联邦大学亚洲学院成立仪式 

  应伯南布哥联邦大学校长Anísio Brasileiro教授的邀请,我校作为合作院校的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参加了该大学亚洲学院成立仪式。仪式于当地时间2015320日在伯南布哥联邦大学校办公楼礼堂正式举行,巴西外交部前高层代表Samuel Guimarães大使先生、联邦大学校长、副校长、亚洲学院负责人MarcosLima教授、日本驻累西腓领事以及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刚博士应邀在主席台就坐并先后发言。伯南布哥州各大高校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人、大学教师、学生、媒体代表、社会各界人士近300多人出席参加了仪式。孔子学院国际关系办公室主任José Guido、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巴方院长Heldio Villar教授和中方教师许克柔也参加了该成立仪式。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刚博士在主席台就坐(右数第一个) 

成立仪式在伯南布哥联邦大学校长的致词中拉开序幕,他首先高度赞扬了为建院工作付出努力的各方人士,然后对亚洲学院将来在大学国际化建设、合作交流、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做出部署并寄予了美好的祝愿。随后亚洲学院负责人Marcos Limas教授发言致词,他回顾了建院工作从开端至今两年来所取得的成就,该教授曾率大学代表团两次赴华访问了北京、西安、上海和宁波的众多高校并当即在发言中表示要着重加强亚洲学院同中国大学间的合作交流,表达了希望同孔子学院开展教学研究合作的强烈愿望。仪式在巴西前外交部高层代表 Samuel Guimarães大使先生以“世界新格局-巴西在亚洲的前景”为题的讲座后迎来高潮,日本驻累西腓领事表达了总领馆对学院成立的热烈祝贺,孔子学院中方代表王刚博士热情洋溢的演讲引得到场来宾阵阵掌声。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刚博士发言)

王刚院长首先代表孔子学院对亚洲学院的成立表示诚挚的祝贺并向联邦大学校长以及主席台就坐来宾表示感谢。随后表达了自己对亚洲学院的见解,认为其提供了三个平台—汇聚老朋友、认识新朋友的平台;推进人文交流的平台;面向亚洲,走向世界的平台。而这三个平台的建设都和孔子学院有着直接或间接联系,孔子学院愿与亚洲学院一起,基于共同点,立足现在,着眼未来。

王刚院长还宣传了孔子学院,在招生、课程、奖学金交流、孔子课堂建设等方面进行的细致的介绍,随即引发了伯南布哥联邦大学很多校区负责人开设中文课程的兴趣和意向,更激起了到场学生学习中文的热情。发言最后,他代表孔子学院对两院间未来可能开展的合作提出了建议和设想,包括在联邦大学开设汉语教学点、开设汉语学分课程、进行孔子课堂的建设等,并同在场校领导达成了初步意向的一致,为这孔子学院同亚洲学院乃至该联邦大学的未来合作交流的开展播下了种子。

           

                (伯南布哥联邦大学学生对孔子学院和汉语学习表现出浓厚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