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孔子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承办的孔子学院成功举办庆祝孔院日系列活动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17-10-24 10:30:40

   当地时间9月28日至10月4日,我校承办的巴西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行为期一周的 “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庆祝第4个全球“孔子学院日”以及中秋佳节。

               

    本次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孔院日·问礼”及“中秋节·归乡”两场主题讲座,分别介绍了孔子、“礼”及中秋节的相关文化知识,邀请到优秀学生分享他们的中国故事,并举办了中秋游园会。今年9月成立的孔子学院合唱团也在此次活动中首次登台亮相。

             

    9月28日是孔子的2568个诞辰日。孔子学院的师生效仿孔子,以“问礼”的方式回顾了孔子的人生经历及主要思想。活动分为四个部分.首先,主持人介绍了孔子其人和其名,并以《论语》名段《十五志于学》回顾了孔子曲折的一生。紧接着,大家了解到了祭孔仪式的产生、发展、中断与复兴,回溯了孔子学院与孔子学院日的成立。之后,大家共同探讨了“礼”是什么,观看入泮礼表演,通过筷子游戏体会饮食礼仪。此外,孔子学院还为一年来表现优异的学生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颁奖典礼。最后,观众们通过接触《论语》再次探寻了“礼”的内涵。在全场朗朗的读书声中,孔院师生们完成了一次“问礼”。

                   

全体师生共同朗诵《论语》

             

巴方院长Heldio Villar 教授为优秀学生颁奖

               

    10月4日,农历八月十五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学生们再次齐聚孔子学院,回到他们的中国语言文化之乡。在本场活动中,主持人介绍了中秋节的相关文化知识;孔子学院的五位优秀学生分享了他们与中国之间的故事;学生们还参与到了中秋游园会当中,体验了趣味不同的四种中国传统游戏。孔子学院合唱团带来了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学生们在心愿墙上贴上了自己的中秋祝福。现场的气氛欢快,学生们既了解了中秋节的相关故事及在中国人心目中的意义,也通过游戏体验到了中华文化的趣味所在,还欣赏了经典的中文歌曲,表达了自己在节日这天的美好心愿。

                 

学生们享受吹墨画带来的乐趣

               

孔院合唱团倾情演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师生把美好祝愿贴在心愿墙上并合影留念

             

    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孔院日”系列活动的举办,既给同学们带来了丰富的文化享受,也使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对于学习汉语产生了更为浓厚的兴趣,增进了孔院师生之间的情感,坚定了同学们进一步学好汉语的信心。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