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孔子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承办的孔子学院与帕拉伊巴州立大学洽谈合作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19-05-27 10:31:14

当地时间5月21日上午,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彭现堂、巴方院长林硕彬和孔院教师张成汉,访问参观了帕拉伊巴州立大学(UEPB)。帕拉伊巴州立大学校长兰格·朱尼奥(Rangel Junior)、行政副校长赛莉亚·蒂尼茨(Célia Diniz)和国际关系处主任克劳迪·卢塞纳(Cláudio Lucena)接待了孔子学院来访。与会人员还包括大坎皮纳市科技创新部长卢卡斯·里贝罗(Lucas Ribeiro)、市旅游规划负责人塞里诺·内托(Celino Neto)、帕拉伊巴州立大学战略规划负责人卢西亚诺·阿尔比诺(Luciano Albino)、物理学教授费尔南多·贝尔托尼(Fernando Bertoni)等。

UEPB参观综合教学中心

首先,国际处主任克劳迪通过视频和幻灯片向孔院详细介绍了帕拉伊巴州立大学的课程体系、校区概况、科研情况和发展前景,并介绍了当地汉语学习的市场调研成果:85%的受访者认为学习汉语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积极作用,91%的受访者有意愿在UEPB学习汉语。市科技创新部长卢卡斯指出,目前本市国际化氛围出色,城市的快速发展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际友人,如果在本市设立汉语教学点、培养汉语人才,将为当地的经济发展提供更多机遇。

随后,兰格校长对孔院代表的回访表示感谢,指出本次会议的目的是商讨在该校建立孔子课堂的相关起步工作,并高度肯定了设立孔子课堂在对双方扩大后续合作、促进汉语在本地推广的重要意义,希望了解孔院在创办下设孔子课堂方面的制度、经验和具体要求。

彭现堂院长在会议上介绍了国家汉办关于设立孔子课堂的审批流程。双方就拟定详细报告,提交孔院总部审核的必要性达成了共识。林硕彬院长介绍了孔子学院的学制、学费、课程体系、师资现状及对外合作情况,并强调:双方今后还须针对教师派遣、教学场地、课程设置等问题进行更深入的探讨。

UEPB进行会谈

会谈结束后,孔院一行跟随克劳迪主任参观了UEPB综合教学中心、科技中心和法学院的硬件设施,感受了主校区浓厚的学术底蕴。

帕拉伊巴州立大学(UEPB)位于巴西帕拉伊巴州的第二大城市——大坎皮纳市,在州内拥有8个校区,58个本科专业,15个校属图书馆,两座博物馆,现有在校生18000人,教师近900人。该校还拥有163个科研组和超过660个研究项目,是在巴西东北部有影响力的现代化综合性大学。设立州外孔子课堂,有利于孔子学院外向型发展,通过跨州合作不断扩大在东北部的影响力,在汉语言文化的传播推广方面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