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孔子学院新闻正文

翰墨飘香庆中秋---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书法班体验活动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19-09-19 14:29:44

当地时间9月13日下午两点,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新学期的软笔书法班正式启动,孔院中方院长彭现堂、罗琳和曹铭珩老师及孔院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书法练习指导

 

正值中国传统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书法班以“欢庆中秋”为主题开展了新学期的第一次书法活动。书法班的内容是书写“知己”二字,取自“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志愿者老师罗琳向学生介绍了中秋节的历史渊源、中秋习俗和“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词义,接着讲解“知己”的笔顺笔画。学生在练习期间,孔院老师现场逐一指导学生,教会他们掌握握笔姿势、汉字书写方法和技巧等。经过认真的临摹,学生们纷纷完成了自己的书法作品,看着自己写的毛笔字,都露出满意的笑容。

书法练习

 

中秋是最美好的传统节日之一,其背后具有深厚的文化内涵。此次活动让学生们在感受中秋之美的同时,也让他们感受中国书法的独特魅力。

书法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