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孔子学院新闻正文

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庆国庆系列活动:电影之夜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19-10-09 08:21:58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增进巴西民众对中国社会、电影文化的了解,巴西时间10月4日下午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文化沙龙系列活动——电影之夜。本次播放的电影是《卧虎藏龙》,是由李安执导的一部武侠动作电影。孔子学院冯亚老师担任本次电影之夜的主讲人。

卧虎藏龙电影观看现场

 

冯亚老师首先介绍了电影的主要演员、情节概要、获奖情况等。《卧虎藏龙》荣获第73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等4项大奖,也是华语电影历史上第一部荣获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的影片。随后,冯老师不仅详细讲解了电影的社会背景和文化内涵,而且还介绍了电影在人物形象塑造、故事情节阐述和电影制作效果等方面的艺术效果。这是一部集艺术性、商业性和娱乐性于一体的影视大片。

在两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清新脱俗、传神逼真的音画效果,精彩刺激的打斗场面,让观众在享受画面带来视觉冲击效果的同时,听觉也受到强烈的震撼,极大地增进了巴西观众对中国电影的了解,激发了他们对中国电影的热爱。

电影观看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