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孔子学院新闻正文

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庆国庆系列活动:举办学术讲座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19-10-09 08:30:22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增进巴西民众对中国社会、经济的了解,促进中巴学术交流,当地时间10月1日下午4点,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邀请葡萄牙阿威罗大学的伊曼努埃尔·雷特(Emanual Leite)教授和卡洛斯·罗德里格斯(Carlos Rogrigues)副教授做了一场题为《中国软实力与公共外交——以足球为例》的讲座。

讲座现场

 

主讲人卡洛斯副教授简要介绍了新中国成立至今的一些主要政治主张,随后从“公共政策”和“软实力”两个关键词入手,阐述中国足球发展的历程和现状。卡洛斯副教授强调了体育繁荣对国家政治和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阐释了“足球中国梦”——中国足球发展中长期规划,并从创新理论的角度分析了该规划将如何创造性地加快中国体育产业发展、促进体育消费,从而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接着,卡洛斯副教授从软实力角度,盘点了金砖国家的足球发展战略和现状,阐述了中国在体育发展上推行的举国体制,指出了中国对世界足球经济的贡献,并相信中国足球发展具有广阔的前景。

本次讲座以巴西人民喜闻乐见的足球话题作为切入点,高度展现了中国对体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发展,生动反映了我国社会制度对经济和外交的推动作用,增进了巴西学者对中国社会的了解。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