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孔子学院新闻正文

中国早餐文化知多少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20-10-22 08:42:49

当地时间10月16日,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中国文化通识课》第二期在线开讲。第二期主题是“中国的早餐文化”,共有14名巴西学生聆听。

中国幅员辽阔,从北到南、从东到西,每个地方的早餐饮食都不一样,带有浓厚的地方特色。国际中文教师周红霞主要选取了北京、上海、武汉、广州、成都、西安等城市,向学生详细介绍了中国西北-东南-西南等不同地域间各具特色的早餐美食,如豆汁油条、羊杂汤、鸭血粉丝汤、热干面、醪糟汤圆、牛肉拉面等;随后从南北地貌变化、气候差异等角度入手,讲述了南北方人们的性格特点,南方人细致柔婉,北方人豪迈慷慨。气候、性格等方面的不同,影响着人们早餐饮食习惯的差异。最后,周老师对南北方的早餐文化进行了比较,使学生对中国不同地域的特色早餐有了一个直观的认识和了解。

一张张精美、诱人的美食图片让人垂涎欲滴,学生们纷纷表示希望有机会去中国品尝一下特色早餐。此次早餐文化通识课,不仅让巴西学生了解了中国各地独特且丰富的早餐美食,而且让他们感受到了地貌、气候和性格差异对早餐文化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