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孔子学院新闻正文

电影欣赏《我和我的父辈》——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电影之夜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22-04-18 15:47:11

当地时间4月15日,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本学期第一场线上电影之夜活动,主题是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父辈》。

电影《我和我的父辈》由《乘风》、《诗》、《鸭先知》和《少年行》四个故事组成。吴京执导的《乘风》,讲述了1942年冀中骑兵团英雄父子的故事,是抗战精神的真实写照;章子怡自导自演的《诗》,展现了中国第一代航天人敢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勇攀航天科技高峰的“两弹一星”精神;徐峥执导的《鸭先知》带观众回到1978年改革开放初期的上海,还原中国大陆首支电视广告的诞生,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改革开放精神的体现;沈腾执导的《少年行》,鼓励热爱科学的少年追求梦想,传递了创新创造的“伟大梦想精神”。四个故事,四种风格,以家写国,家国同构。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通过刻画不同时期的先锋人物,电影《我和我的父辈》在人物情感逻辑中,找到了充满诗意与浪漫的中国式表达;以四个时代为历史坐标,诠释了中华民族代际的接力、精神的赓续、文明的传承。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深受感动,还分享了自己和父母的感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