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孔子学院新闻正文

中国历代服饰变迁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22-07-04 08:56:31

当地时间7月1日,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在线上举办了题为“中国历代服饰变迁”的文化讲座,国际中文教师冯小彤担任主讲,2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中国传统服饰被誉为中国国粹和中国服饰之代表,是中华民族乃至人类社会创造的宝贵财富。在讲座开头,冯老师先带领学生们理清中国历史发展的时间脉络,在此基础上逐步展开介绍各朝代的服饰。其中,冯老师重点介绍了唐朝服饰色彩纷呈、种类繁多的特点,并借助音视频等多媒体方式让学生沉浸式感受中国传统服饰之美。除了传统日常服装,在讲座中也涉及到“发型”“妆容”“婚服”“校服”等具有明显时代特征的内容。

讲座中,学生们对汉服、旗袍、民族服饰等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讲座讨论环节气氛轻松活跃,学生们积极参与。学生们不仅了解到中国历代服饰的变迁,也就现代穿着习惯以及穿衣风格表达了个人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