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习经验交流园地

2016赴加拿大滑铁卢大学交流学习报告_王函兆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17-05-16 14:12:51

   时间如白驹过隙,稍纵及逝。赴加拿大滑铁卢大学交换时间结束了,能有这次海外学习的机会我感到很荣幸,与老师和同学们的相聚让我感到很幸福,来到异国他乡学习这里的知识、文化也让我感到很快乐!

     

   简单自我介绍一下,本人在中财专业为项目管理专业,在交换结束时拿到了滑铁卢大学MQF,麦吉尔大学MMF,JHU金数,UMICH的FARM专业以及哥大运筹与哥大金数的offer。可以说此次交换经历对后面的研究生申请有很大的帮助,这点之后也会详细谈到。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

                   

   在滑铁卢大学学习期间,我主要学习了数学金融以及统计方面的课程。实际上这个项目的选课十分自由,本人是因为比较喜欢数学并且开始想从本科的项目管理专业转到偏quant的方向才选了此方面的相关课程。而在课程学习上,可以说除了某些较为困难的课程外(如我下半学期选的傅立叶分析以及我一个同学选的C++编程课程),课程难度很合理。而在上课方式上,教授有些会用ppt,有些手写版书,而且语言障碍不是太大障碍,以本人来讲即使听不懂课看ppt也都是能学懂的。

                   

老师在认真讲授

                       

   滑铁卢是个孤独寂寞冷的地方,一个恰当的比喻就是加拿大的沙河校区。最需要强调的地方就是冷!在那里连续一周下雪是很常见的,但是由于室内的气温都是27度左右,所以大家的穿衣风格都是半袖+羽绒服。在住的方面,有公寓与别墅供学生选择,也有不同的价格档位。而滑铁卢的餐厅实际上有很多槽点,大多数的中国餐厅吃起来就和假的一样。在这里我鼓励大家如果选择留学的话先在家里学一下做饭,或者至少报个会做饭的大腿一起去!

       

   在玩的方面,实际上滑铁卢的课程很紧凑,假期很少,作业很多,考试也很多(第一学期四节课期中加期末一共考11次),也只能去临近的多伦多与尼亚加拉瀑布。所以在这里还是好好学习吧。

                 

美丽的雪国风光

               

   其实滑铁卢项目是3+1+X,也就是说有很大可能是留在这面的。我们这一届4个人也都拿到了滑铁卢的offer。而在申请美国学校的时候,我是主要申请金工金数的项目,最终所得到的项目结果也在前面列出。实际上这个交换对申请的帮助主要是海外推荐信与海外成绩。推荐信实际上只要你得到高分国外教授还是很高兴给你写的。而当你在交换期间得到高分,就会证明你起码语言能力是能满足学习需要并且可以做的很好的。并且你可以在这里补一些你需要的课,比如你想转cs就可以补cs的课;想转统计就可以补统计的课,这也是此项目的很大优势。

               

与小伙伴开心出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