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习经验交流园地

2018年秋季赴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交流总结报告-纪雪琦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19-09-30 15:16:38

 

2018年秋季学期,我在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进行了四个月的交换学习。四个月过得太快,我甚至来不及完全地融入到明尼的校园中,没有弄清楚feet到底有多长,也还没学会换算摄氏度和华氏度。但这四个月对于我的影响时不可估量的:我现在离不开google,开始自己做饭,在路上见到陌生人习惯性微笑……这四个月,就像一场梦。

 

2018820日当地时间6: 34,我下飞机,踏足明尼苏达。明大是有gopher trip的,会有专门的人去机场接人。但是这个服务每天开始时间是上午十点,于是我在机场呆了差不多五个小时,还因此结识了一个韩国小姐姐。当天下午,我就参加了新生活动,新生活动持续一周,包括资源介绍,orientation等等,还是非常实用的。我正好利用这段时间倒好时差,用更好的精神风貌迎接新的挑战。

 

选课其实还是有一些波折的。但是教授们都非常乐于助人,一般waitlist上的同学在教室容量够的情况下都是可以去上课的。第一节课非常重要,如果第一节课缺席的话,会被默认放弃听课的席位。如果waitlist上有人的话是真的会被踢出课程名单的。

 

还有一点跟国内不一样的就是课本了。我一个朋友笑谈:“在中国丢了课本,丢的是知识;在美国丢了课本,丢的是钱啊。”新书是真的贵,但是相对来说二手书或者租书还是可以承担的。这个学期,我在亚马逊租了一本最新版本的compensation,花了17刀,而且书是全新的,可以说是相当划算了。另外,学校的书店在学期结束后还会收购旧书,听说价格不高,但好歹是一笔回头钱啊。还有一件事情是复印课本。理论上来说这是不可行的。如果想复印的话注意一次复印不要超过整本书的四分之一。

 

  开始上课之后日子就渐渐平静下来了,跟国内的区别没有特别大,就是作业更多了。开始的时候听整节课我有一些困难,就在征得教授的允许后上课录音,听不懂的部分下课反复听。可能跟国内比较大的一个区别就是平时作业更多了。我选了一门课,七周要写七篇essay,还有小组作业和quiz。但另外一门课就一个小组大作业和几个quiz。期末考试并没有必要担心,个人感觉其实还没有国内的期末周压力大,而且相对来说也没有那么难。但是要做到平时认真听课,主要复习几个期中考试和最后几个章节就好。

 

生活上来说,无非是衣食住行。衣服的价格和国内基本持平,到了再买其实完全可以,不过身高不足一米六和偏爱日韩款的妹子在这边很难买到合适的衣服,自己在国内带过来更好。黑五节的时候服装普遍打折力度都很大,大概五折的样子,如果可以撑到那个时候买衣服的话还是十分划算的。

 

吃饭是平时花销最大的一部分了,我的经验教训和建议是最开始就买好厨具。我撑了两个月还是买了锅,然后陆陆续续地买了各种厨具,虽然不是每顿饭都自己亲手做,但生活费还是骤减了三分之一。

 

关于出行,明尼苏达的公共交通还是非常发达的,我平时的活动范围比较小,轻轨和公交几乎可以覆盖我所有想要去的地方了。一个非常人文的设计就是在冬天,轻轨的站台上有类似于小太阳的用来取暖的等,给人一种十分温暖的感觉。                

 

 

另外一个我觉得非常重要的方面就是安全。第一,非常糟糕的案件一般发生在22:00-4:00,不过个人基本上天黑后就尽量不出门,晚上下课回宿舍可以叫校警送你。第二,至少在明尼苏达,大学内部除了警察不允许持枪,大大增加了安全系数。第三,也是我刚刚知道的,关于报警器,就是那种一拉环就响、被认为是最合适的自卫神器的小东西,它是需要托运的。美国机场不管,但国内会管,我的刚刚在过安检的时候就被没收了。

 

在双城交换的这个学期是我难忘又珍惜的回忆,感谢这段经历为我的求学生涯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我的经验能够对以后想要交换的同学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