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 页党建工作正文

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重温党的历史,弘扬奥运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23-04-23 14:02:29

四月的北京,春意盎然。为了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北京奥运精神,4月21日下午,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支部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组织开展“重温党的历史,弘扬奥运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支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本年度支部工作重要内容,重温党史是学习活动的重要方式之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是一座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线、全景式展示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奋斗之路的永久性展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包括四个部分,分别是“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党史讲解,观看和讨论党史沿革,深感党带领全国人民的奋进历程崇高和伟大。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深刻阐明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内涵。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支部作为开展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部门,坚持在行动中践行和传承北京冬奥精神。党员们穿过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中央大道,一路欣赏和谈论周边的奥运建筑,感叹党和国家为弘扬奥运精神、为人民幸福生活做出的贡献。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支部再次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进一步理解了北京冬奥精神内涵,锻炼了身体,凝聚了团队活力。党员们一致表示要在本职岗位上做好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传承党的精神和奥运精神,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