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 页党建工作正文

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支部与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中澳项目第二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知行全球——走进海外高校”春季宣讲活动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23-04-28 09:59:1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做好机关党委联系学院结对共建工作,4月26日下午,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中澳项目第二学生党支部,在沙河校区主教208开展了“知行全球——走进海外高校”春季宣讲的启动仪式和首场活动,活动邀请到日本上智大学中国事务所、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中国区招生负责老师到场宣讲。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支部葛建新、温卫、郭枫、宋红美老师和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中澳项目第二学生党支部赵旭老师及学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葛建新出席宣讲会启动仪式并致辞。葛建新老师以跨国企业在世界各地对同一产品的不同营销战略为案例,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尊重和包容异国文化、提升国际化视野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利用好学校提供的国际化资源成长为优秀的国际化人才。

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葛建新致辞

国际合作处负责学生海外学习交流事务的温卫老师介绍了学校现有的海外学习项目,包括国家公派留学项目、高水平大学访学项目、寒暑期短期项目、3+1+X项目、本科学位留学项目等,重点介绍了目前正在开放申报的暑期项目。

温卫老师介绍学校海外学习项目

日本上智大学中国事务所冀京凡老师首先介绍了上智大学的整体情况。上智大学已有百余年建校历史,与早稻田大学、庆应大学并称为日本三大私立名门,有来自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国际学生,国际化程度较高,同时也是日本最早和重点开展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高校之一。此外,冀老师还重点介绍了该校的国际学生学期访学项目、“文理融合环境学”硕士项目的申请条件和要求,解答了现场同学关于项目申请的问题。

日本上智大学中国事务所冀京凡老师介绍该校项目

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中国区招生负责人谭媛媛老师首先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该校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第二大城市、美国第七大城市圣地亚哥,该校在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35位,在教研人员、研究经费、校友发展等方面均表现出色,其社会科学学院、商学院、工学院等开设经济学、政治学、金融学、计算机科学等多个学科门类和专业的课程,各优势学科位于全球前列。谭老师还介绍了该校学期学分项目、暑期项目、住宿、国际学生服务等内容,解答了同学提问。

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中国区招生负责人谭媛媛老师介绍该校项目

2023年2月启动线下海外学习交流项目申报工作以来,国际合作处开展了集中咨询、专场宣讲、专题调研等各项活动,了解掌握学生海外学习交流需求,为学生提供项目指导和答疑,提升学生参与海外学习的积极性。本次活动是疫情三年来学校海外高校的首场校园线下宣讲,为学生了解海外高校提供了机会,为学生海外学习交流活动注入了新的动力。

参与师生合影

本次党支部共建活动是促进学校机关与学院师生联动、密切机关与学院联系的有效尝试。下一步,机关党委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党支部将继续主动对接学院和学生需求,开展更多直接服务学院和师生的活动,推动国际合作优势资源与学院实现有效互联互通,努力实现“共建共享共融共促”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