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 页党建工作正文

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首钢园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点击数:次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23-05-18 16:52:22

5月17日,机关党委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支部赴首钢园区开展了“传承首钢精神,牢记担当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共同探寻共和国工业发展的记忆,进一步激发党员建功新时代的激情与斗志。党支部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首钢园位于首钢石景山厂区旧址,是“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北京市红色旅游景区”。具有百年历史的首钢是中国钢铁工业的缩影,是改革开放的一面旗帜,参与和见证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进入首钢园,给人印象最深的是工业资源再利用的特点,旧的设备和建筑经过低碳、环保、创新的改造之后,被赋予了现代的意义。一边可远眺群明湖及冬奥滑雪大跳台,另一边“四块冰”和三高炉尽收眼底,所有新旧建筑和景观的完美融合承载了首钢百年历史的记忆,每个人都充分感受到了百年首钢在文化与工业融合、体育与科技融合、创意与遗产融合上做出的历史性改变。



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同志们详细了解了三高炉的红色故事,它是首钢的功勋高炉,是首钢第一座炉容超过2500立方米的现代化大型高炉。在三高炉前,全体党员回顾了首钢的百年历史。触摸着高炉那坚实的肌体,大家深深震撼于百年老厂的蝶变,感受到了当年那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震撼于先辈们苦干加实干的不屈精神,深深感悟着“敢担当、敢创新、敢为天下先”的首钢精神。最后,同志们一起漫步群明湖畔,参观首钢园滑雪大跳台,重温振奋人心的北京冬奥,感悟伟大的奥运精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同志们备受鼓舞,决心在“敢闯、敢坚持、敢于苦干硬干,敢担当、敢创新、敢为天下先”的首钢精神的引领下汲取力量,多学习,勤思考,勇担当,敢创新,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命运相结合,更好地投身于学校教育对外开放,为社会主义建设新征程贡献力量。